化学竞赛

真巧,今年的化学竞赛也在南开大学举办。
约莫是周三的时候,校园里就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到处挂满了红色横幅;主干道上还插满了彩旗。真是隆重啊。

周四时化学组同学们抵达天津,恰好和我们一样入住静园。在我的怂恿下,他们租了两部单车。在校园里到处乱逛,颇为有趣。

周五还举行了开幕式,真正经。我们当时物理竞赛都是报到完直接开考的。
晚上我们去”问候”了一下选手,临走前特意着重说出了高三1那句口号:”乘校运东风”;我把祝愿留在了心里,没念出下句”夺国赛金牌!”看得出他们的压力很大,要尽量放轻松。

一大早起来被弄醒,听明来意后我以最快速度掏出了我的计算器,然后继续睡。
因为实验楼被征用,封楼,周末的实验课程取消,班主任组织我们周六去旁边的周邓纪念馆和水上公园玩。回来的时候正好理论考试结束,我们就在考场外迎接他们出来。
有些志愿者在随机找人采访,还问到了阿佐,他很诚实的说自己不是考生。后来想他其实应该霸气一点,很诚实的说”我对题目很满意,我觉得我已经进集训队了;明天不打算进实验考场了”。
傍晚我们用第二天的餐券混进了饭堂三楼,体会了一下招待选手的自助餐,也没多好吃,远不如我们当时的五星酒店自助餐。大家开玩笑讨论了很多实验作弊的方法,什么带一把沙子进考场,伪装黄色产物;带洗衣粉,生成泡沫…
晚上分到上午实验的同学已经在加紧复习,分到下午的就悠闲的打三国志。
正在比赛的选手的作息果然规律,睡的都比我早好多。

周日是实验考试,我请两位第一批做的同学去天津大学饭堂吃饭,然后买了些面包给另两位同学。
晚上理论考试的成绩出了,他们开始与领队商讨查分的事。听说只能拿到一个总分,不如物理竞赛那么精细啊。领队走了没多久,实验改好了,我还和LY骑车去明珠园拿回了卷子。

周一的安排是参观周邓纪念馆,我们的同学都没去,一直睡觉。
中午实验出分了,他们便又开始轰轰烈烈的写查分表了。
晚上回宾馆时,深切感受到比赛已经结束,到处”充满着节日的气氛”:有人像是在开party,还有人大串门。

周二中午是大聚餐,我们去蹭饭的计划泡汤了。
晚上便是颁奖典礼,一切尘埃落定。学校两个金牌(前101)两个银牌(~前200),无人进集训队(50人)。高三的三个人都签定了清华。
又是标志性的”有人欢喜有人忧”的夜晚。
晚上他们决定看电影,不打算睡了。尽管明天上午没课,我还是不打算参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