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机器人

在Twitter上Follow了几个单词Bot,觉得真是太适合拿来背单词了。TL里横插了不少词汇,记忆效率很高……
可是有人说它没有例句。我想,干脆自己写一个算了,也算是完成了自己写一个Bot的心愿。
新浪微博@单词机器人
这是一个定时发单词的微博机器人,功能很简单,每隔15分钟从词库里取一个单词,用dict.cn的API找解释、例句,然后用新浪API发到微博上。现在的词库是在网上找的SAT词汇,来自http://www.freevocabulary.com/http://www.soundkeepers.com/SAT/,共5266条。
为啥是新浪?
人家比较落后,可以不用Oauth……反正是自己用。

尽管新浪有php SDK,可用起来太恶心了,所以我还是手写了curl。于是,我逼自己学会了php里的curl外加xml……至此我从只会html变成会一半php了。
没错,我算是有了三脚猫的php功夫了。而且以后再看到API三个字,我知道怎么调用了。哈哈~

因为【某种原因】,新浪暂时封锁了第三方API的发送权限,刚开发好的机器人没法更新了。等这个周末过去了也该没事了,工作人员说周一就能恢复。
静静等待机器人上线……
Update: 已经开始工作了… 3月3日。
虽说我对代码的版权无所谓,可自己帐户的密码是明文写在里面的,所以也没法开源。
想写什么类似代码的,欢迎向我索取。

顺便推销一下,我做了个单词卡片页面,自动刷生词……
其实网站也能拿来查单词……当是写php练手了吧。

 

2 Responses to “单词机器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