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

我不想对这次考试做过多的评论,只能说成绩不算很好也不算很差,不令人满意但也还可以接受。

我倒想贴几道题目出来。
政治:
如果你对大人们说:“我看到一幢玫瑰色的砖盖成的漂亮的房子,它的窗户上有天竺葵,屋顶上还有鸽子…”他们怎么也想象不出这种房子有多么好。必须对他们说:“我看见了一幢价值十万法郎的房子。”那么他们就会惊叫道:“多么漂亮的房子啊!”(选编自圣·德克旭贝里《小王子》)
材料中提到的”十万法郎“是
A 房子的价格
B 房子的价值
C 在执行货币的流通手段职能
D 在执行货币的价值尺度职能

简直扫兴!
再来。
历史:
有一部电视剧里出现了大臣议论今天皇上说了什么,称皇帝为汉武帝。请问该剧历史错误在哪里?
(历史与生活结合……)
西汉建立于公元前206年,灭亡于公元8年,西汉存在了多少年?
公元前221年秦统一六国的时间,请问换算成世纪是哪个世纪?是早期还是晚期?
(为奥班数学疯子设计……)
有一次,一个名叫吕锡马库斯的人犯有死罪,行刑吏准备执行。在他正坐着等死的时候,优美里德斯救了他。优美里德斯依据法律提出,公民未经陪审法庭判决不得处死。到了陪审法庭举行审理的时候,吕锡马库斯被判处罪名不成立,得以免罪,于是他得到了“鼓槌下人”(即免于刑杖之人)的绰号。这一记载侧面反映出陪审法庭是当时雅典的( )
A 最高权力机关
B 最高法院兼最高司法与监察机关
C 最高行政机关
D 最高立法机关

物理:
做直线运动的物体,经过A,B两点时的速度分别为VA和VB,经过AB中点C时速度是1/2(VA+VB),且AC为匀加速直线运动,加速度为a1,BC段也为匀加速直线运动,加速度为a2,则a1,a2的大小关系是
A a1>a2
B a1=a2
C a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