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途同归

一年多前我们2313宿舍的六个人对未来有着很美好的憧憬;我还记得当时的些许规划,都没实现;不得不说现在事情的发展跟当初预期差距很大。忍不住撰文怀念一番。

比如,本来预计高三竞赛结束时我们可以做到人均两个以上省一等奖,当时看上去并不难,可现在愣是没实现:大B是两科共四个,CJ和志杰是一科两个;我(一个,两科弃权)和大琛(一个,物理不小心跪了),以及意外没拿到奖的大崔,都拖了大家的后腿。

不过这也算不上啥可惜的事,反正也没人会看这种数据;我更加感慨的是,当时我们有”丰富多彩”的升学计划,最后竟然成了这样。

彼时CJ已经签约北大,前程无忧,其他人有各自想去的大学。我是心向Caltech,也想去MIT;大B也在参加出国考试,不过目标不同,他好像最喜欢常青藤和UC Berkeley。大琛似乎是中大,志杰则咬定清华。当时我们还戏称大家是”南方加北方,东岸加西岸”,不愧天南地北。
之后的一年,我们也一直在为各自的梦想奋斗着,不曾偏离既定轨道。竞赛的照常做题,出国的也按时考了SAT和AP。
谁知人算不如天算,事态发展超出了每个人的意料。志杰物理考砸,得去参加保送生考试;大琛跑去了明天小小科学家的决赛,也因此有了谈资,拿到了浙大保送考丰厚的offer,也可以去参加清华保送生考试了。而我和大B一同考出SAT 20X0,出国希望渺茫;又各自进了省队,并拿到了清华的Offer…
放弃申请真是个艰难的决定,我只得用”路在前方”自勉。大B还是申请了一票美国高校,不过他自己也说概率其实不大。然后,下周便是清北保送生考试了,大家纷纷奔赴北京,我待在30分钟车程之外的天津默默的祝同学们好运。说不定,原先”东西南北”的四人可以相约清华园。大崔高考发挥好的话,还能再来一发。

这比例,虽比不上报纸上写的那些牛逼的宿舍,但也不算低了。在别人看来,我们算是”成功”;可是,要问我自己的感受,那当然是:老天爷真给我们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