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社迎新讲话稿

(辛辛苦苦写的,不发出来有些浪费了…)

1. 欢迎各位来到AI机器人社。

2. 学会学习
在这你会遇到各种问题,它们很可能超出了你的能力范围。
你不必有足够的知识,但你要有获取知识的能力。
多去Wikipedia,少去百度知道。

3. Dream Big
你也许会有些很天马行空的设想,就连我们也无法实现;不要放弃。
有个例子,三年前,前辈蔡宇还幻想道“要是机器人能做马赛回旋就好了。”当时的硬件条件就是这样的铁板,无可奈何。现在我们虽然没法像齐达内那样帅,但已经可以带球晃过对方守门员了。
也许你已屈于现实,将自己的想法束之高阁;但永远不要放弃。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 技术困难终会解决;只要你有恒心,便能实现梦想。

4. 不卑不亢
前辈比你多了经验,而在好奇心、创新思维等等方面,大家是平等的。
尊重但不盲从。
不该因为我说了答案是A,就不去思考BCD是否错了、错在哪里等等;独立思考很重要。
以前这里还要叫师父来着,是对所有比自己老的成员的称呼,后来取消了…

5. 付出与收获
首先,这里是一个耗时间的社团,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你可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才能玩顺这一大堆东西,开始自己的探索、努力,最后成功。
我们假期准备RCJ比赛时,每天待6到8小时,还验证了一个传言——学校对面那家是货真价实的清真牛肉面,是春节时唯一不休息的店。
其次,有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也许在无数努力过后迎接你的仍是失败,也许是被更强的对手横扫,总之你可能无法得到你想要的荣誉。但是,回想你在迎接这一切时所做的努力和学到的知识——这些过程比最后的结果更精彩。

6. 宽进严出
几年来,这里一直是综合录取率最高的社团。我们相信面试不是有效的考察各位的方式,实践才是。
接下来有些比赛——那是最好的检验方式之一。
社团招新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我们认定各位有理想、有热情,欢迎你们的到来。如果你喜欢这儿,那么开始吧;如果你又改变主意,选择了离开,我们也尊重你的选择。

希望大家在这里玩的开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