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

刚参加完期末考,成绩排理科第226名。
个人成绩的下滑是意料之中的,毕竟刚比完赛状态不好。不过,这学期的听课效率真的很差,知识掌握的不好也是一方面。

期末考前夕无意间从三班钟某同学处听说了一些考试范围的情报,不过信息量不大,也许是他对我有所保留。回到课室把事情跟傅2B提了一下,他马上跑去三班打探情报,并带回来了第二天考试的各种范围信息——精确到了语文会考哪一课的字词注解,生物会考哪一个知识点的大题。不过当时已经晚自习下课,大家也只能多看两眼,第二天早上进考场前翻翻书。
回想起钟说的“我还以为你们一班知道的情报更多呢”、“不是老师在你们那说的更仔细吗?”和各科老师都只说“考那N本书所有内容(N=本学期碰过的课本)”,真是无语。
本来自己考试前对每天科目的信心呈升序排列,可考完的感觉恰恰相反。第一天的语文生物都做得特别爽,第二天的英语化学就一般了,第三天的数学物理考完出来简直想死。最后成绩出来倒还好,基本和感觉无关;生物英语物理还可以,语文化学数学各被平均分拉开10分。
因为早知道自己成绩会很差,我也没参与考后的疯狂算分。成绩全公布后才知道,我们班这次年级前10占了8个。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数学的难度终于上来了。我的个人排名到了班内成绩单的最后一页,不过还是跟上了大部队,没跌倒被甩开的那堆人里。

期末也有一大堆活动美其名曰为高三预热,我看就凭我这状态高三肯定会死得很惨。先不管那么多吧,还没想好假期干什么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