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

今年是收尾过去、展望未来的一年。我是幸运的,能在动荡的大环境中给自己争取到了一些稳定,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可以抱着更安稳的心态冒险闯荡。

好像也不再想庆祝那些以前觉得很重要的成就了。今年有不少重要的场合都因为太忙碌而应付过去。

体能下降越发明显。虽然AI助手越发强大,但也只能部分弥补工作效率的剧烈下滑。但我好像还没到不需要出力只需要靠经验做决策的那个生涯阶段,该怎么办呢?继续努力学会learn to say no吧。也正因为如此,今年有更多事情因为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而选择不去做。

与此同时,我变得更享受傻乎乎的开心。不需要做成什么事情也可以无来由的觉得开心,习惯今天摸了一整天鱼一事无成也无妨。似乎在心理健康层面是好事。但似乎注意力也有所下降。

有时候觉得自己与社会/其他人产生了某种疏离感。似乎人与人的很大一部分共情来自一起担忧某几件事带来的共同语言,而我所担忧的各种事情都与他们不同。有些事是因为我太幸运,有些事则是因为立场太过不同以至于不敢透露自己的立场。于是,我也慢慢学会了藏起自己的想法,并学会装作和大多数人关心同样的事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