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撑粤语大行动

今天下午,广州地铁江南西站A出口,许多撑粤语的人一起举办了一次大型集会。
大型到什么程度呢?人数大概有1000人。这不是关键,关键是警察都有100人。

我想说的是,这次广州警察跟往常一样,非常克制。其中一个小细节是,我跟同学聊起口渴的时候,人墙上的一个人转过头来对我们说,“多喝点水,这里空气不好,小心晕倒”。当然,如果有人晕倒那可能会有大麻烦。
另一个细节是,当我不小心碰到一位人墙的时候,他下意识的低头看了看腰间的包。里面不用猜都知道,一定是胡椒喷雾、催泪弹等。他还怕我们偷了去……
据说,仅仅是据说,原本组织者准备了不少活动的,因为傻到用了某聊天工具讨论,被请喝茶了。但是,这次无组织、无特别活动的集会依然非常成功。地铁里面一直在用乘客较多的蹩脚借口来通知人们不能从A口出站。一开始我坐公交去果然是正确的选择。
有人打印了大字标语,“只当百花齐放,岂可一桶浆糊!”非常不错,引起现场轰动。也有漫画上写着“推普办=母语终结者”,我表示同意。

没错,我是阴谋论者,我敢肯定政府对现场的移动网络做了限制。也许,在别人的微博都哑了之后,他们也盯上我了。我用GAE的API发推也变卡之后,连Google地图都受影响了。直到我回到家用上了VPN,才算是能畅快的发推。

很可惜,光顾着在Twitter上直播,没有留下一张属于自己的照片。
现场盛况可在Twitter、Flickr上找到。比如
http://twitter.com/#search?q=#cantonese
http://flickr.com/photos/lemoned

在此再次感谢@twfcc给我的API Proxy。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大型公众社会活动,也是第一次把身边的事在Twitter上进行直播。带来一大堆Follower是其次,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次永生难忘的经历。
至于我在事件进行当中的播报和看法,请移步 twitter.com/chenxiaoqino
That’s all.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