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

自己真是奇怪,一定要靠度假(而又不放松),换到不熟悉的环境当中才能激发出高效率。

去年飞到北加两三天,旅途当中效率可以高到爆表,从机场出来打车的途中都能写完不少代码;加上我出发前由于想弥补即将损失的时间、回程对被浪费的时间的愧疚感减少了拖延,总的下来工作效率是高于窝在家的。

当时有人提出alternative hypothesis说只是加州很好,结果今年我在北加待了俩月,效率仍然十分低下,拖延症无好转迹象。然而这周末飞到南加两三天,待在某技校的信息学院里自己写代码,一个下午的生产力可以顶过去一两周天天朝九晚五…这种现象是真实存在的,既然如此,我不妨去适应自己吧。多飞去各地,无谓的舟车劳顿,只因为躺在家中会拖延。

One Response to “高效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