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

一年过去,太匆匆。
匆忙到什么程度?最近的饭堂太近,我把去离宿舍第二近的饭堂吃一顿饭,视为两点一线生活中额外的点缀。

这一年看到了太多功利的人和事,自己也渐渐变得功利起来,也还是参与了很多杂七杂八看上去很好看但自己并不喜欢的事。于此同时,大概看清了身边的群体,不同的人不同的格局。

然而,不跟随“他们”显得有些孤注一掷。我想,未来的自己如果走到了高处,无疑会微笑着回顾过去;倘若陷入低谷,被喊活该,也只得劝自己看开。

在忙碌中,时常有人会提醒我不要瞎忙;诚然,没时间思考会导致认知障碍,今天大家都在总结展望,也算是停下来思考的好机会。
难得有机会,读一读以前的总结,看到自己仍然朝着原先的方向。

可是思考过后呢? Deadline仍在眼前,生活还要继续。
当身边每个人都在赶工,自己也会不觉加快步伐。还好,时不时会有人提醒我们,不要迷失在繁华狂躁当中。

引用两句很符合这一年心境的话:

曾经燕园学松柳,何处落脚不成材
–周其凤

再怎么害怕远方 也要拼命向前
–《回华附的平凡之路》

新年,惟愿一切安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