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SD卡带来的故事

此文是一篇假期生活札记。

事情的缘起是我买了一台极路由;原本以为有丰富的功能,后来才知道需要SD卡才能用(不算丰富的)其他功能。
对路由器功能多寡的问题且不论(竟然不能自己写程序,完全看不到openwrt的影子了),我只知道,自己需要一张SD卡。

于是,某天回家路上我特意绕到了石牌西路;毗邻广州电子产品集散地,这里是广州二手产品集散地;路边的杂货摊里面什么旧货都有。想当年,自己在这买了好几次10块一个的五口百兆交换机拿来给HFAI组局域网,买一个可以用好几个月呢。
介于身上的现金只有12块了,而所有店铺卖SD卡都不低于35块,我也只好光顾路边了。
逛了几个摊位后,我在一个摊位上找到了目标,不是SD卡,而是TF卡和转接卡套的组合。8G的TF卡老板开价15,我讲价到了12,还送卡套。
本来想试一试的,问老板借读卡器,他说没有,且说可以“包换”,我也就放松了警惕…

我攥着存储卡回到家,赶忙把它插进路由器,结果路由器提示容量是0.0M(且“最低要求3000M”)。把TF卡放进手机,显示容量是128k,看来是坏了。
我想好歹先格式化一下才行,却找不到能格式化存储卡的设备——手机连电脑也只是模拟一个存储设备,没法进行底层操作。跑到Mathew同学家试了试,他也没有读卡器,用相机格式化失败。也许我需要量产才能修复这张卡,既然手边没有任何设备,智能作罢。

时间已经很晚了,我不甘心等到第二天,便在家里翻箱倒柜;竟然找到一张没开封的8G TF卡。可是这时再插进路由器,也只提示“未插入”了,看来要么是我不慎把转接卡套弄坏了,要么卡套本来就不是好的。

事情只好拖到了第二天。

我特意带着足够的现金去店铺里买了一张4G SD卡,花了35;和上网买加运费其实差不多。不过,想到之前老板那句“包换”我并不甘心,又找了找路边卖我的那个摊位。老板竟然很爽快的免费换了新的卡和卡套——我对卡不抱希望,套还是可以试试的。

回家一试,新的转接卡套竟然是好的,一切正常。我终于获得了一块能用的TF转SD卡,以及一块没拆封的新SD卡…

对于极路由这种厂商只板载16M存储的行为我表示强烈谴责。一般“不折腾”用户顶多就再多用几十兆空间,为何不增加板载128M存储?也许我不是他们的定位用户,还是自己买几十块钱的WRH54G回来自己写程序比较“舒心”——除了浪费时间以外一切都好。

这次的教训是,我最初因为没带钱又不想网购,“想省时间”才去了“全国连锁百年老店”路边摊,结果反而浪费了时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

花更多钱节省时间的法则依然适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