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校保卫部交通科

昨天上课路上的场景实在令我不满意,所以我开始行使监督建议权。

对交通科的建议
以下是我对上课高峰期间,学堂路与至善路路口的交通管理的一些建议;也同样适用于其他主干道路口。
在周四(11月7日)早上,7:55分左右,本人经过学堂路与至善路路口时,发现前方出现了严重的交通堵塞,队伍停滞。
观察发现,原因是因为一辆小轿车自东西方向进入路口后,误拐入禁行机动车的北往南方向;之后试图在路障前掉头。车人相堵,动弹不得。
事实上,平时的早高峰期间,各个路口都时常因为有外校司机通过,不熟悉情况尝试硬冲,导致堵塞或缓慢的情况。(如是本校职工车如饭堂配菜卡车,往往会等几分钟高峰过后再通过)
而上课相比下课,时间更紧迫,同学较少谦让车辆,也导致情况恶化。

因此,我在此提议,负责路口交通管理的志愿者应:
* 导引外来车辆,及时阻止车辆驶往错误的方向遇到路障
* 在最高峰的时段(如7:55分的路口),阻拦穿越主干道的车流(包括机动车和自行车);并解释只需几分钟后即可顺畅通过。

望台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