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110

其实,打110也算是一种人生经历。因为,110是不能乱打的……
今天买菜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个人突然往马路中间扔了什么东西。结果,随着一声哗啦啦的巨响,马路上布满了玻璃碴。我原以为是什么附近的自行车行老板干的,结果一看却看到一名中年妇女躲在花坛后面,还在对我傻笑。我知道此地不宜久留,赶紧离开了。
走了好远之后,我突然在想这事有没有必要报警呢?斟酌损益了一会之后,觉得她毕竟危害了社会治安,我报警又没有什么损失,就用手机拨了110。
广州市的110拨通之后会先有录音说“欢迎您拨打”之类的废话,但是等用三种语言说了“我们将尽快接通您的电话”并开始播音乐之后,我也理解了。废话是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其实也没有影响效率。我简单描述了事情经过和自己的位置,然后就算报警完成了。过了一会有一个广州本地的固定电话打我的手机(应该就是本地的民警),像我确认了位置之后就去巡查了。后来,民警又打电话说没有找到那个女人,但是已经把玻璃清掉了。

整个事件就算告一段落了。这其中要点是回拨的速度很快,我等了不到20秒就有当地民警回拨,可谓神速。但是,我对110的接线员描述了完整的地址,但她只提取了其中辖区这个条件,转到我所在的辖区警察处理的时候他必须重新询问我详细地址,浪费了不少时间,这点需要改进。至于其他的部分,我觉得110都做的挺不错的。
广州市的110大概就是这样,打了一次之后就有经验了。大家有什么事了其实也可以试试,这也算是一个比较怪但很不错的人生体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