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一族

写篇文章好好讲讲骑车代歩的生活。
初到南开,看到硕大的校园和周围的车流,很是感慨。有不少人当即买车,我便也跟风买了部自行车,成了有”车”一族。从住的地方到上课地点有至少15分钟路程,骑车只要五六分钟,还是很方便的。

有车之后,我便觉得自己活动范围变大,”视野开阔”了许多。
首当其冲的方便之处就是我能去更多的饭堂了,包括南开大学的三个和隔壁天津大学的两个;感觉天津大学那些的性价比要高一些。其次,我也有时间去”探索”校园,闲来无事到处逛一逛。

新车前几天出了不少毛病,不过反正保修三个月,我也用不完。返修了几次之后,车也变得越来越耐用,我也悟出了一些规矩。
比如,车的加速度不能太大,不论是往哪个方向。向后:客观因素,刹车质量不行;向前:不能用力蹬,否则脚踏板会碎裂;两侧:前轮抓地力不是太够,拐弯不能太猛;上下:这车根本没有避震!

习惯了之后,我慢慢开始了一种和以前的”快走”不同的生活方式。

Update: 阿佐同学把车丢了,详细经过如下:某天晚上上课他忘记锁车,回来车就不见了。他已经买了新车。

Update: 我们都已经学会双手不握把骑车了。

Update: 阿佐同学又丢车了,这次他是锁了车的;他决定不再买新车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