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

2018年的关键词是拖延和遗憾。人老了,鸡血不够用了,一件很小的事情都可以拖延很久不去做。自然,重要的事情变得需要赶工,难免差强人意带来遗憾。

遗憾带来拖延最好的例子是,去年冬天这个时候学长推荐一起去家门前的小河上划独木舟,我十分有兴趣,可是要等到冰融化了、水温上升之后才能去。自己总归是有理由不去的,太冷-太忙-太热-太忙-… 等到终于有空时再去看,独木舟已经关门了,就此错过,请明年再来。

网球冠军启熙同学从东岸毕业去西海岸深造,本来想在他走前和他打一场网球,错过了;后来我忙得半年没碰网球拍。还好年底有一次去西海岸出差,还是和他打上了网球。希望其他事情也能如此,明年顺利划上独木舟,不要留下遗憾吧。

除此之外,过去的一年我也在人际交往方面经历了许多挑战,用程序员的语言可以说是重写情商引擎,取代年久失修又慢又有bug的版本。希望自己在别人面前能变得更与人为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