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协杯

上周末,华附机器人社赴香港参加了CTEA Cup(创什么什么协会杯),参加了重量级机器人足球项目,并最终获得季军。
想知道我们机器人长什么样的或不知道机器人足球长什么样的请看视频

这次我们是坐的九广直通车。一下车过完关,就在红勘站外看到了各种熟悉的标语,告诉我这里是香港了。
我们很快到达场地进行调试,然后回旅馆休息,准备迎接第二天的比赛。

我们三场全胜横扫小组,以第一名的身份出线。但是半决赛时防守机马达驱动版坏了,进攻机器人失误率太高,踢进了N个乌龙。虽然下半场时修好了机器,还是没能追回来,最后只打进季军战。
比完赛领完奖,我们就匆忙赶回来迎接第二天的期中考了。

我想说几个比赛之外的方面。
比如,WiFi。
到香港时,一搜周围有十几个WiFi,连上之后却都要登录。Y5Zone的WiFi甚至可以选择运营商,我选了China Telecom,就跳转到了熟悉的“无线宽带”登录页面……但是我没有帐号,也只好作罢。
试了一会@aleph2beta的代理,连不上。我又没有OpenVPN,只得放弃上网的想法。

比如,八达通。
八达通卡真是太方便了。只跟着旅行团逛几天,是体会不到的。不光我用它来坐地铁,还拿来吃饭、买了个泡芙……在广州,只带羊城通出门是不可想象的,因为我就只能在7-11吃盒饭了。但在香港,为了防止钱包被偷,我的确是只带八达通的。

比如,电子产品。
香港的iPhone占有率那个高啊,把我吓到了。而且,人们似乎乐于更新换代,iPhone 4到处都是,3GS就不多见了。地铁上环视一圈,都没什么人在用非智能手机了。
社长在百老汇买了一部HD Mini的展示机,只花了$1988,似乎挺划算的。当然,最划算的是我们成功把它运进了中国而没有打税,这跟我们出去时连“天翼手机”都报关了让回来时工作人员恼火不已有关。也许直通车的海关本来就比罗湖严也说不定。

回到广州时,火车站里到处都是警察、志愿者,我还亲眼看到三个发行很冲的青年出站时被栏下来要求查证件。亚运来了,大家都得折腾点……跟上次一样,我走过某位站的很端正的警察面前时,转头说了声“您辛苦了”。
再默默的跟一句,“何必呢?”

这次被扯坏的马达板又不知何时才能修好了。以后比赛时,我们一定会准备的更充分,争取能发挥的更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