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S!

无意间弄到了一部Linksys WRH54G,一开始看着简单的管理界面觉得这还不如原来的TP Link WR541G+,准备打入冷宫,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这部东西上有个Cisco的标志,可以刷DD-WRT!
几分钟后,DD-WRT控制面板已经出现在我的眼前了。这部东西该怎怎么用呢?替换掉原来的路由?
我不想浪费掉一台路由器。突然想起了今天看到的某广告上说,TP-Link路由支持WDS无线桥接。一看设置页面,果然如此。那,改善一下家里的信号?
我于是用网线轮流连了两部路由,分别把IP设置成.1和.2,一个开启DHCP另一个关闭。在两边都开启WDS并输入了MAC地址,等着他们连接成功。

WDS设置1
WDS设置2

可惜弄了半天,还是只能连到其中一台路由器,怎么了?

原来是我自作主张的把DD-WRT的Wireless Mode选成了Repeater Bridge。事实上,这是拿来做中继重发等等的模式,使用WDS时就不需要了。
改成标准的AP模式后,并网成功!这时可以连入一个无线网并分别接入两个路由的设置页面了。
现在家里的网络上有两个路由设备在工作了,分别摆在两边,增强了不少信号范围。

接下来要试着调回加密了。
update:我被加密逼疯了!
不同厂家之间的兼容性果然不行,虽然能成功WDS,但不同路由的加密设置都不一样。一边TP-Link说不能用WPA只能用WEP,另一边DD-WRT又只支持WEP的64位、128位,似乎WEP已经被淘汰了,只推荐用WPA。
既然加密的目的主要是防蹭网而不是防街景小车探走数据,那干脆不加密了!
现在这里的网络用了各种MAC地址限制,哪怕别人连上了也出不了外网。不加密你也没法蹭,哈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