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奏

最近好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Work-Life Balance,译做工作节奏,又译偷懒节奏。

上周Debug各种缓慢,一方面和自己搞不定某个编译器的问题有关,另一方面企业中合作对接的人反应也很缓慢;于是我跑到波士顿欣赏晚霞。在去的路上就收到了合作者主动报告Debug新进展请求Meet的邮件。回来之后竟然就把卡了好久的编译器问题解决了。在稳步推进Debug的过程中又收到邮件,自己博士第一年参与的第一篇文章有了着落,心情大好。遇到了一点关于协调交换机程序和Linux网络栈的问题,抓耳挠腮半天后也Dirty的解决了。于是一周过去,做完了之前拖一个半月的工作。

尽管这种效率高的感觉部分来源于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但客观的说,我挺享受这种状态的。希望自己能继续保持这种疯狂工作疯狂玩。高福利高产出的状态;不要太快回到消沉的低谷状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