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

今年是漂泊的一年,始于多元和选择,始于迷茫;终于选好方向作出承诺,终于忐忑不安的等待命运宣判。

要说自己心态最大的变化,或许要算不再努力寻找对自己的定位。是的,我仍然没法找到准确的定位,但能隐隐约约从外界和老师的评价中嗅到极其高的期待,同时又从和同学的比较中清楚的看到自己与他们的差距。所以,这一年中我不再按照某种既定的轨迹前行,也不努力追求某种道路;相反,我选择服从于别人眼中对我的认知,接受他们认为我拥有的能力与责任。

抱着这种心态,我选择申请PhD;这很可能是人生中最重大的决定,而我的信心其实来源于几位同学和导师对我的评判——我有足够的能力,也有这个意志。虽然我自己还不能清晰的看到,但我暂且相信这些了解我的人所做的判断吧。

除此之外,这一年的经历其实乏善可陈,远不如去年来的精彩。第一次到南半球,到自己崇拜的谷歌实习,重回Pasadena了却心结,等等。

过去的一年自己另一项变化是体重增加、身材走样;除了优秀伙食/垃圾食品的影响之外,北京的雾霾和运动量下降也是很重要的原因。现在我尽量恢复运动,可减肥遥遥无期…

新年并无新气象。在2017的头几个月里我其实处于听天由命的状态;祝自己在新年年能梦想成真。如果这太难了,那至少做到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