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prepare for GRE test as a 大神

我在一年多前参加了Revised GRE考试;之后,时不时有比我更厉害的人过来问我该如何备考。我觉得是时候专门为他们撰文解释,怎样花最少的时间和精力“解决问题”……

本文有如下前提:

  • 0. GRE不追求满分,只要求330+(160+)
  • 1. 有约等于或大于我的词汇量(没有的话可花两周刷一遍8000词的单词表)
  • 2. 英文阅读量尚可,闲来无事可读纽约时报消遣
  • 3. 理解何谓逆否命题与原命题等价,并意识到逆命题和否命题不等价于原命题
  • 4. 学过或自学过初中数学(故本文忽略数学部分)

希望各位不要强行装弱说自己不符合某一点。

适应题型

新GRE的题型分五部分,分别是填空题,阅读多选题,多选/排序题(一道),issue作文,argument作文。填空选择部分,具体的题型其实不重要,只需做一套真题熟悉一下即可。

尤其是阅读最后一题,要么是奇怪的排序,要么是奇怪的匹配,但并没有特别的难度;如果是第一次做可能手忙脚乱,所以务必先做两次。

耗时:0.5天。

阅读速度

GRE设计时希望用大题量给考生施压,来增加出错率、提高区分度;因此我们需要大幅度提升自己的阅读速度。

除了大量做题/大量看报纸之外,可以试着用神器Readline来强行提高阅读速度,从400词每分钟开始,慢慢提到500~800。文章的内容可以是简单易懂的文字,比如八卦小报、维基百科文章,而不是纽约时报。经过短时间的训练,将对简单文字的阅读速度翻倍并不难。之后,还是靠做题/看报纸吧。

具体到考试时,我个人建议使用的方法是快读一遍慢读一遍;看到文章时先快读一次,花很少的时间知道文章的逻辑,然后边看题目边慢读文章,具体看题目指向的段落。

耗时:1周

所谓逻辑

GRE的“Reasonging”名义上考的是逻辑推理,所以注意文章中的逻辑关联关系很重要。具体方法是,在每次犯错时找《GRE全真题详解》看题目的逻辑转折,熟悉这种逻辑连接词的意思即可。转来转去,也不过五六种关系,做多了就懂了。这一方法阅读和填空都适用。

如果需要专门训练,可以试着阅读美国政治讽刺脱口秀和讽刺类报纸专栏;由于内容千回百转但意思十分明确(全篇通通是批判,很少有峰回路转的),可以快速学习各种逻辑转折。

耗时:约3~5天。

作文

GRE作文的issue题是写短文论证自己的论点,而argument则是指出题目论点和背后逻辑的谬误。我想,这些任务本身不难,只是要训练英语表达。

作文要靠模版已经臭名昭著;所以,建议issue和argument各看3~5题,记住模版答案中的逻辑流程和逻辑连接词用法(比如argument先小反对,再大支持,再另一个理由支持,最后“批判地”总结),自己试着写两篇即可。

如果需要提高效率,则issue可阅读更多写作范例并标记所有连词,“感受”各种逻辑顺接和转折即可;argument不看题目看答案,记住题目中常出现的fallacy(以及各自标准化的批判方法)。

我的GRE老师曾经说,作文大不了可以最后两天再准备,我十分认同这句话;不考虑记忆牢固程度,以上工作确实可以两天内完成。但鉴于自己成绩并不算很高,这些意见仅供参考。

耗时:2天。

自适应难度

GRE每个section的难度会根据上一个section的正确率自动调整,因此第一部分的中等难度题目必须保证全对,否则成绩严重受影响;如果全对了,则第二部分很难,但做错蒙错都无所谓了。这里的题目难度可参考各种真题,等能按时做完一套真题阅读保证错误不超过一道的时候,就可以上考场啦。

总耗时:2~3周 (加上背单词4~5周),希望这种小事不要浪费大神们宝贵的人生。最后,祝各位取得好成绩,考得比我高,比新东方广告上的考神团队还高。

One Response to “How to prepare for GRE test as a 大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