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吃完晚饭从亮马桥回学校时不小心坐错地铁,到了还没开通的换乘站”大屯路东”。实在懒得走,索性就近搭公交回去,想着可以顺便看看地面之上的北京北边–经过过好多次,却不怎么看过。

起初,身边都还有各种apec会议遗留的围墙,许多建筑不知是新建的还是新粉刷的;配上天空中穿行的”崭新的”地铁列车(5号线的车比13号线看上去新),颇有点像gta里的场景。

然后,公交横穿了奥林匹克公园;这里光怪陆离,充满各种奇奇怪怪的建筑,以及形形色色的来娱乐的市民。想起上次是从另一个方向望过来,也没来得及逛一逛就匆匆分别,有点唏嘘物是人非。

最后,终于到了海淀区,连着经过了好多间学校后,也就到了那个本该半个钟前到的崭新的地铁站。难免想起学长们因为给它起名而挑起的争端,现在看来这个名字确实牵强,同名的公交站在百余米外,我又被北京骗了一回。

记不清是哪位学长,语重心长的跟我说过,我该好好认识一下北京,发现她的美。我想,更重要的是不丧失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吧,回忆的漩涡总归是可怕的。

以及,标准化固然好,但就好比对一个城市的印象不该是她的机场一样,我没法从一次一次的地铁换乘中认识一个地名,这是准时准点的代价。想来,上次坐公交还是通勤,无暇张望;以后多坐坐公交吧,多看看北京的模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