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今天下午在球场看到了一片枫叶。
不知怎么的就觉得它特别漂亮,在无数片落叶中显得很特别。我本想停下来拍一张照,可是正在上课身不由己。

待到上完所有课,已是日落时分。走出教学楼时,看到地上被扫成一堆一堆的落叶,我想起了那片枫叶。四下张望,这里的每片叶子都很丑;我便走回了体育场。

阴风大作,地上树叶不断被刮起,也不断有新的树叶掉落。
地上的叶子大多支离破碎。我便找机会收集刚刚掉下的新叶,想收藏一张留作纪念。
可是,新拿到的每一片叶子,都觉得这样那样的不好看。要么不匀称,要么很弯曲。

也许终究我无法找到最初的那种“完美”;抑或是体育课时的匆忙一瞥留下了虚假的印象,而之后的苦苦寻觅总能放大缺点。
不论如何,我的寻找是徒劳的。在几分钟之后,我便放弃了寻找,拿走了最近一片没有瑕疵的枫叶。

再看了看,它其实已经很美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 Supermodne.